close
東森新聞 2006/07/04 10:19
記者陳廣先/編譯

很多人都有用微波爐烹調食物的經驗,但是您聽過用微波來消除腫瘤嗎?美國杜克大學最近研發治療腫瘤的新方法,就是利用微波將腫瘤細胞殺死,完全不用動手術,當然也不會留下刀疤。

微波是我們用來準備食物的最快方式,不過您有聽過,用微波也可以治療腫瘤嗎?美國杜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用微波的方式可將腫瘤從人體裡根除;將這個新發現幫助在乳癌患者身上,成為最新的治療方式。杜克大學研究員說:「只要將腫瘤細胞微波一下,輻射可以分解壞細胞。」 

整個療程醫生將腫瘤部位放入水帶中,然後把溫度加溫到106度;由於腫瘤對輻射比較容易敏感,因此將會大大提升移除腫瘤的效率。杜克大學研究員指出,這種方式將會氧化細胞,也比較容易移除腫瘤。 

第一位成功嘗試微波治療腫瘤的女性患者在接受治療後說:「我感到很幸運,沒有去嘗試傳統的治療方式。」

而經過幾個月的治療,這名女患者原本罹患腫瘤的部位已經完全沒有留下腫瘤的跡象,同時她也開始她的新人生。


這是昨天在加州運動的時候看到的新聞跑馬燈,
還踩著腳踏車的我,馬上打電話回家請媽咪注意,
還很猴急地傳簡訊給周醫師詢問此則新聞之可能性,
早上一到公司,也趕緊找出新聞內容跟北鼻討論。

當醫師告訴我:「我們該做的都做了。」的時候
我知道大家都放棄了...
可是我沒有放棄,我知道妹也沒有;
我們不停地嘗試新產品,打聽新消息~
我心裡有點怕醫師們厭煩了...
但是北鼻說,沒關係,
互相切磋才有進步,就像羅倫佐的油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阿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