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悼雅夫~*

又是該死的癌症,奪走狗兒本就短暫的生命。 (1999.10.20~2006.12.09. 享年7歲)



從一歲開始,雅夫就開始在寵物當家節目工作..
狗狗是樂天的,無論是工作犬 (如導盲犬、狗醫師) 或是玩樂犬或是好命悠哉犬...etc.
他們都引以為樂,並忠於主人。
主人是他們的全部,他們的一輩子......


看到這個消息,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不禁想起我生命中的三隻黑狗:
洛威拿八爺、米克斯Lucky,與我最愛的米克斯小ni。
八爺與Lucky我已經想不起來他們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了...
根據名字推測,八爺應該是公的,Lucky則不可考~


八爺是我小學時期來我家的狗狗;

他很愛玩愛亂啃,他的家在以前光復南路家後面的晾衣間,
有一天早上,他縮在洗手台下面沒出來,爸爸去看他,發現他已經全身僵硬,
死因是急性腸胃炎之類的病,因為他常常啃媽媽放在廚房與晾衣間之間阻隔他亂跑的木板,
小朋友想必什麼都往肚裡吞,因而導致他可憐的小生命只有短短幾個月......


Lucky好像是爸爸朋友給的狗,那時候我國中了;

他喜歡跳起來撲人撒嬌,最愛老爸,他的家一樣在光復南路家後面的晾衣間。
唯一一次被他咬傷忘記右手還是左手大拇指,掉了一小塊肉,
是因為他耳朵卡在腳踏車的齒輪鏈條之間,老爸為了救他,狠下心踩了一下腳踏車的踏板,
齒輪轉動,他的耳朵也就轉出來了,但是很痛,ㄍㄞ了一聲,莫名其妙就咬了我一口,
我不怪他,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是我們不該把他跟腳踏車擺在一起...
咬了之後他還很愧疚,搖著尾巴舔我..

每天他透過六樓晾衣間的窗戶聽到我們家克萊斯勒老爺車的聲音,就知道我們回來了,
他也聽得懂我們家任何一個人 (尤其是爸爸) 在樓下玩弄鑰匙的聲音,準確率百分百。
只要聽到我們回來的聲音,無論是車子還是鑰匙聲,他都會興奮地猛吠,
我們不在家的時候,聽到鄰居經過後門也會叫;
光復大樓一層樓有三戶,他的叫聲會迴盪在電梯間並傳入我家後門對門鄰居的家裡,
我們被貼過幾次紙條,為了維護鄰居間的和樂以及顧及鄰居們的居住品質,
萬般無奈之下只好把Lucky送給爸爸的朋友,他住在郊外,想養狗,他也有地方可以跑。
印象中我很傷心,但是我只是國中生,無能為力。

送走沒多久之後還有去爸爸朋友家看過他一次,他看到爸爸超級開心,又使出撲人的招數,
有沒有撲向我我忘了,他好像已經有點忘記我了,或許爸爸才是他心目中的主人......


最後一隻狗是nigu (小ni),她是我第一隻自己要養的狗,
我們從大佳河濱公園把她撿回家,那時她才2個月;

距離家裡上一次養狗狗,差不多有10年了,那時我大四,因為家裡經濟狀況的緣故,住了15年的家賣掉了,剛搬到現在的家8個月、剛失戀9個月,那是我這一生中最糟糕的一段時間~

她的家一開始是一個紙箱,我們把紙箱放在陽台一角,
我們現在的家不大,陽台卻不小,長型的空間夠2個月的她ㄌㄨㄚˇ ㄌㄨㄚˇ ㄙㄛˊ,
我半夜常常偷偷打開房間的窗戶往陽台瞧,看她在幹嘛~
她的脖子上有前一個遺落(or遺棄?)她的主人掛的藍色小鈴鐺,她走起路來歪歪扭扭,
還會頻頻發出微弱的鈴鐺聲,非常可愛。

因為小時候的狗狗都是父母親在養,我從頭學起如何養小狗,
買飼料、除蟲、打預防針...通通包辦,出門老愛帶著她,抱著或是放在包包裡,
她還曾經在我黑色外套掩護之下,陪我跟皮一起進欣欣晶華看了一場<<無間道>>...
那是午夜場,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她乖得要命,從頭到尾都在睡覺或舔我~
Bogi 是她的兒時玩伴,玩起來非常瘋狂,整顆小黑頭沒入 Bogi 的嘴裡,依舊安然無恙,
而每次只要她到阿西店裡,挑食的 Bogi 就會趕緊把碗裡的飼料吃光,
因為正在登大人的小ni 什麼都吃,看到食物肯定會跑去大快朵頤...
Bogi 要是還挑剔不乖乖吃,沒多久就沒得吃啦!
而想當然爾,我家的木頭家具也開始遭殃,幸好小土狗腸胃比較強壯@@"

不過她老是暈車,明明從小就帶她啪啪造,她還是一本初衷,
只要沒有顧好讓她看窗外,或是固定她的頭不晃動,或是摸她眉宇之間讓她睡覺的話,
包準吐得悉哩花啦,吐玩一臉苦樣,活像個小可憐。
暈車的毛病到長大之後有改善一些些,只剩下去宜蘭的山路偶爾還會暈.......

還有她怕水也是一絕,
小時後她第一次下水是在烏石港,潔開車帶我去找老頭、博鈞、阿西他們~
那時候我還沒開始衝浪,穿著拖鞋和短褲也無法下水,是會平帶她下水試游的,
我記得她還把會平藍色比基尼間的胸口抓了兩道血痕,因為她怕水怕得要命..
之後明明常常跟我去蜜月灣,還是只肯在沙灘上看著我下水,等我上岸再衝過來搖尾巴。
如果硬是把她帶到水裡,她會瘋狂用狗爬式爬回岸上(明明就會游泳啊),
速度之快應該可以參加比賽了吧..但她還是依舊怕水不變~

最後一個麻煩是她愛離家出走跟亂偷吃路邊的食物,
只要帶她去海邊、去公園散步...anywhere 她都可以樂在其中亂找東西吃,
下水初體驗的那天我們也去了蜜月灣,在沙灘上,親眼看她挖出一條死魚就往肚裡吞(噁)
趕緊拎起她,卻沒有勇氣伸手把魚從她嘴裡掏出來,就這樣她吞下一條發臭的死魚...
之後去海邊,我下水她就在岸上到處逛,大家都準備回家了,她還遠遠地觀望不肯靠近,
不然就是靠近你卻保持一定的距離,怎麼抓都抓不到~(氣死)
最後通常是靠第三人 (博鈞、陳鍊淙之類的) 用聲東擊西法抓住她,她才會趴下乖乖就範~

印象中最對不起她的一次,是有一次我半夜偷溜出去玩,
我怕她想跟會吵醒爸媽,就邊安慰她邊輕輕把門關上,(怕關門聲音太大,真的很輕喔!)
約莫兩個小時之後我溜回家,發現門竟然沒關好,已經彈開了,門戶洞開...
我嚇死了,第一時間還以為遭小偷...
小ni在門口站著,看到我回來猛搖尾巴,不過表情很愛睏的樣子,
原來並沒有小偷入侵,全家人依舊熟睡沒人發現門開了,
可憐的小ni 在門口警戒了兩個多小時~我心裡愧疚得要命,再也不敢了...

四年來,我帶著她去宜蘭、去墾丁、去淡水小頭家、去大台北華城過耶誕...
回憶這麼多,她還是離開我身邊,我留不住任何一條黑狗。
不懂。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阿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