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想為廣大的流浪狗們做些什麼
卻因為懶惰還有一堆自己也不知道的莫名其妙理由
什麼都沒做......
有錢沒出錢 (想找個機構固定捐款卻一直沒決定要捐給誰)、有力也沒出力 (義工機會到處都是卻視而不見)
除了偶爾看到信任的愛狗團體義賣
有買過狗餅乾等商品略盡棉薄之力外
唯一對流浪狗的小小貢獻就只有幫助拉麵一狗
雖說幫助一隻是一隻
流浪狗本來就救不完
我心裡還是一直有著一塊大石頭

今天看到奇摩新聞報導台北市位於內湖潭美街的流浪動物之家
竟然在上星期六(7/21)辦了一個名為"好萊塢嘉年華"的活動
可惜因為世貿寵物展的關係,門可羅雀~
我看了心裡好難過啊!
想到那天我就是帶著我家蒐妃跑到世貿敗家....真是汗顏~

新聞的最後一段話是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記者引述志工的話說:
「最令人心酸的場面,就是飼主帶著狗兒來辦棄養,
 面無表情的主人離開後,狗狗不斷哭嚎,情緒低落不肯吃飯,
 只要有人經過就立即站起來看是不是主人。」
 
看完我的心好痛好痛 !!!!!
想有多少人類如此殘忍對待心思單純的狗兒
有人棄狗、有人屠狗,毫無惻隱之心!
而我們這些號稱愛狗之人,還能漠視不管充耳不聞嗎?

我希望能默默號召不管是網路上認識還是一起蹓狗的狗友們,
能在週末抽空到收容所或是其他愛狗機構當義工,
沒時間的就定期捐款給值得信任的動物保護團體,
我想,不是只有郭台銘可以捐錢,
我們大家家裡的狗狗已經比收容所的狗狗們幸運太多了~
不差每個月那一點買玩具或是零食的錢,
就能多幫助幾隻狗狗買飼料多吃幾天,或是生病了有錢可以打針吃藥;
牠們要的不過就是能好好活著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阿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