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解>:老銀行、老租賃...表示在該行業呆很久的從業人員。


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就對那些骨子裡傲慢表面上卻裝客氣的人
不自覺也會流露出不屑 (不過我自己是完全沒有發現)
今天是我第二次被該死的抓耙子抱怨我接聽電話的態度

第一次是2004年,剛進SPL的時候。

想想也有四年之久了,我記得那時候是下班時間,而且是很晚很晚的下班時間,
我會代接到別人的電話,不外乎是因為,要找的人已經下班,而我很哀怨的還在加班...
對方是銀行的HR大老韓大嬸 (化名,請勿對號入座。)
要找我方的HR兼財務 (詭異的職位吧) 傻B (ditto, 同樣是化名...)
詳情我不太記得了,但被投訴之後我有努力回想一下,應該是我回答得言簡意賅缺乏恭維吧?!
不過,還是新人的我不僅不知道對方是誰 (怎恭維?),再加上我在加班,如火如荼 (怎囉唆?),
於是乎就簡單地回答說:她不在耶、下班了喔...等簡答之疇。 (這樣也不行?)
我老闆或許因為了解我,處理方式倒是很有趣,
他先幫我擋掉銀行大老闆的詢問,再小心翼翼地問我情況,好像怕我生氣似的。
不能不說我有點驚嚇竟然會被投訴說我接電話態度不佳,
但是我真的也不太在乎就是,反倒覺得十分可笑無聊。

今天,是說我沒長進還是怎麼著?換工作沒換腦袋,老戲碼又再度隆重上演...
我一向自覺電話禮儀是客氣得緊,但早上我們SCSB總行十一樓禁地的某大官秘書打來找我主管,
問她是不是電話中,我表示我這邊看不到她是不是在電話上,要不要幫她留話,
她竟然問我是不是法務室的同仁 (哼我們是法務"處"),我說是,
她又確認一次,還問我大名,
可能我覺得她不禮貌,針對她後來的問題我就冷淡回應"是"、"潘XX",
但可依然禮數周到的頻頻稱是啊!難不成得鞠躬哈腰說"報告是!"?

後來她告訴我主管說,我接電話的態度不熱絡!

我不禁想到有一次,我致電到分行去回覆分行端的法律諮詢,
代AO接電話的剛好是他的主管,我說我是總行法務處我姓潘,
那位女性主管竟然問:「ㄏㄚˊ?姓潘?」我答是,
她又問一次:「姓潘?」我再答是,她竟然回:「沒聽過耶...」
這我該說什麼呢?我剛進這間銀行半年,資歷不深是沒錯,
但是不知道就去notes資料庫查不就得了,這樣質疑別人難道是有禮貌的態度嗎?
跟這種人比起來,我竟然還被投訴,實在無言。

這次的投訴我再度有被突襲的feel,聽到主管的告知仍覺一陣潮紅,
但真的無所謂的,這不過是老銀行行員的傲慢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阿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