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導說:「這是一部保留度百分之零的電影。」
看完電影之後,寫實的程度讓我想起約莫五年前的「台北晚九朝五」。
那部電影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張喬治在自動販賣機旁邊,就跟女生做了起來,
我看的時候想到我家附近那些夜店,就知道這一幕一點都不奇怪。

不過大家可別帶著想看各種性愛場面的念頭進電影院,這並不是本片的訴求。



下面我想討論一下劇情,還想進電影院的就先別往下看了吧!保留一點想像空間會更顯本片的精采!
我就不贅述什麼大推、強力推薦、支持國片之類的話了。










豆導在試映會後說,這只是一部偽紀錄片,其實它並不是紀錄片,它就是一部劇情片。
我非常同意,但是還是要忍不住說,「太寫實了,這就是我所知道的社會黑暗面哪!」
大家關起門來所做的事情,本不會被攤在陽光下,報紙不會寫、電視不會播,
但是這些事情,並不因為他關起門來,就可以被否認它們的存在,
它們是真實又血淋淋的在這城市的每一個角落上演。
媒體報導的不是全部,古人說盡信書不如無書,我要說盡信媒體的就是豬,
媒體、公眾視聽傳播會被稱為「第四權」,在在表現了他可怕的地方,就是它可以只播送它想告訴社會大眾的事情,
它可以隱瞞真相、可以選擇性播放,當然成為第四權的好處是,它可以監督制衡,
讓國家或是政府因為畏懼這個制衡的效果而不敢太放縱。

  


我不曉得,如果豆導不演出來,有多少人以為劈腿族是極少數,是電視上才會看到的情節,
有多少人以為藝人私底下就是聖人,直到陳冠希的自拍出現才知道他們也是一般人,
有多少人不知道處處充斥著口耳相傳的股票明牌,但是明牌往往在短線操作的人都要出場了你才知道消息,
有多少人不知道上酒店是什麼樣子,以為就是有賣酒的地方長得跟pub差不多其實酒店長得跟KTV比較像,
又有多少人不知道國罵罵得溜是什麼感覺,罵起來又有多爽多過癮多能徹底發洩情緒。

( 剛剛才收到朋友寄來的抱怨信,通篇國罵讓我整個了解他要表達的意思。)


最後,我得承認 (不能因為一起去的咪狗麻沒哭我就不敢承認啊哈),其實看電影的時候我哭了兩次,
我不知道整間電影院裡面,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被觸動到心裡的某一塊地方,引起了共鳴。
在甯甯面對豆導的下跪坦承,壓抑到最後才放聲大哭並揮舞著抱枕想痛扁豆導的崩潰那一幕,我哽咽到無法自已。
在豆導對著媽媽哭訴,他只是想要一個擁抱的時候,我也不自主地落淚。

對於能讓我落淚的電影,通常都可以獲得我的好評,
畢竟進了電影院,就需要得到某種程度上情感的宣洩,
無論是大笑、落淚,或是隨著劇中人的心情起伏變化,
都是我所期待的。


講到這裡我要說,PS我愛你反而沒有給我這種波動,我很平順的看完,一點共鳴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阿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