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清楚啊!這是偽稱警方的詐騙集團的來電顯示電話。
不過當然這不是真的找得到他們的電話,
打去165問,他們說很多人檢舉過這隻電話了,但這是假的電話所以沒辦法查。
我狐疑地問:「很多人檢舉了還查不到?」
心想奇怪了,這些警察實在蠻遜的說...我看是不想查吧?
我都說我叫他九點以後再打給我了,鎖定我的手機來電難道查不到哪裡打來的?
難道追蹤發話地點是只有好萊塢電影裡面的FBI才有的技術?
本來想協助辦案的熱血瞬間就消退了...
哎~~~真是的。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對方說他是犯罪調查科的王X國警官,並報上我的全名、身分證字號,
( 講話沒有大陸口音,是道地台客腔,可能大陸人已經不好用大家都知道是詐騙的了~)
說在板橋破獲了詐騙集團,查到200多個人頭帳戶,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身分證被盜用開了兩個用來洗錢的人頭帳戶,一個在合庫一個在台銀,
問我有沒有這兩個銀行的帳戶,我說沒有啊~
又問我認不認識兩個嫌犯陳家明陳家豪,我說不認識~(何家銘我倒是認識哈哈)
然後我有點不耐煩,因為上班要遲到了我眉毛還沒畫,
我說我趕著上班請你晚一點再打來,他竟然很狐疑地問「上班?」
奇怪了正常人都要上班的啊,懷疑什麼?
接著他就說了一句經典的:「希望妳不要逃避應該負擔的責任。」
哈哈哈哈哈 我都要笑出來了
但是我還是冷冷地回說「你都找到我了還怕我跑掉?」
他就匆匆掛電話了~

以上,
疑點一:警察哪那麼早上班打電話,那時候才八點。
疑點二:警察通常不會閒閒沒事打電話給民眾,要傳我問話要嘛是公文來要嘛就直接來拘提我到案說明了。
疑點三:他雖然照稿念不過偶爾仍然有些吞吞吐吐的感覺。


警告我媽接到這種電話不要相信之後,我就出門了。
本來還期待九點他打來,我要來套出一些線索,結果沒有打........


等到我都快忘了這件事,十點的時候終於打來了...哈哈~
他很白痴一樣的話又說一遍,我就不重複了,稿子上難道沒寫說不要贅述嗎?
接著他問「妳知不知道提供帳戶給別人洗錢是違法的事情。」
我沒好氣地說「當然知道啊我是學法律的。」(哎我太急躁了)
他又扯了一些「人頭帳戶怎麼賣」的大道理
說有些人會把帳戶賣給別人一個一萬元啦~要是有正當工作的人通常就不會這樣做啦~blablabla......
然後問「那妳在哪裡上班?」
我說「這等有需要到案說明的時候再詳細說吧~」 (哎敗筆又來了我應該先寫稿子的)
他問「為什麼不能現在說咧?」我天秤座不耐的個性被激發,回說「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警察啊?」(兵敗如山倒啊我洩了底了再也套不出什麼鬼了啦.....)
「那你是要有公文才願意說囉!」「對啊~你要不要傳真給我?」
我還在苟延殘喘想抓住最後的機會,但是我話都還沒說完他就掛掉了。

殘念,連個傳真機號碼都沒要到..........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0712&article_id=6035186
http://blog.yam.com/fongeugenia/article/14296576
http://blog.udn.com/Crazyfire/1643807
http://diary.blog.yam.com/starry0/article/5190053
http://angel660902taiwan.spaces.live.com/blog/cns!6928C529701DBA9F!6225.entry#comment


唉...要是先上網study過,我就知道應該要唬他說我銀行帳戶裡面有一億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阿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