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刻,老夫老妻牽著手在路上漫步的景況已經不再是她心目中最美好的憧憬。






即便小V的感情世界一路走來顛顛簸簸,好友總笑她遇到的故事比連續劇還精采,小V仍舊相信有一天可以找到她的 Mr. Right.

她總能在每一段奇特的、悖於常理的感情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沒有什麼對她來說是光怪陸離的事。天生樂觀的她,總是告訴自己,這只是學習的過程罷了,如果不幸被迫退學,畢竟還是走過一遭。「總要繳繳學費的嘛!」她擠出一絲笑容說。擦乾眼淚之後,又看到她繼續在愛情的路上努力耕耘著。

「勇敢去愛」似乎是她堅信不疑的座右銘,屢敗仍屢戰。在每一段感情結束之後,她總試著修正一些自己的缺點,「學費要付得有代價哪!」小V仍舊自信滿滿,因為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經歷過幾次挫折後,她已不再為了昨日的傷心而流淚。

在朋友眼中,她已經是個臻於完美的女孩兒,無奈身邊多是些無謂的蒼蠅圍繞著,雖說再香的花兒也會日漸腐爛,小V仍舊奇蹟似地出淤泥而不染。其實應該說她十分懂得應對進退,與蒼蠅們不敵對也不沾染,總能保持著恰如其分的距離。

終於,她遇到了一個她曾經以為她再也遇不上的好男孩--阿J,對她來說,這像是作夢一般的際遇;小V終於找到了停泊的港灣。他們馬上陷入熱戀,並且在半年內步入禮堂。阿J是個聰明又俊美的男生,卻一反常態地忠厚老實,他只把聰明才智用在對的地方,用在小V的身上。婚前婚後驚喜不斷的浪漫事蹟,已經成為小V的死黨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沒有駕照的她,平日都靠阿J的溫馨接送情,而上班時間的外出洽公,小V只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她說,不會開車其實樂得輕鬆,搭車的時候她常常眨巴著雙眼偷偷觀察四周的人事物,有趣得很。

這一天,她來到陌生的台北縣,走出捷運站她一面找尋路牌,一面仍下意識地觀察身邊的人群、聽著他們的對話,彷彿對陌生人的世界她也要參與那短短的五秒鐘。

此時,她的眼角瞟到一對約莫六七十歲的夫妻,手牽著手從她旁邊經過。小V最喜歡看老夫老妻牽手了,她興味昂然地放慢腳步並豎起耳朵,聽到他們倆一邊散步一邊在談論老先生兒時的趣事。「天哪!莫非他們是一對青梅竹馬!」小V心中感動莫名,垂著眼簾偷瞄到老先生手中似乎提著幾袋剛採買的食物,並輕聲軟語地對老太太說:「等一下輪我下廚煮給妳吃喔!」

小V的內心頓時充滿了幸福感,這真的是她最嚮往的老年生活!退休之後孩子們也都大了 (如果有生孩子的話),她只要能跟阿J相守著就夠了,孩子們就讓他們去吧,不需要干擾年輕人的生活,因為她自己也不喜歡受拘束呀.........。

如此天馬行空地想著想著,小V的目的地到了,她參與了這對陌生老夫妻幸福的三分鐘,很想看看他們的模樣。小V倏地右轉進入大樓,趁機也擋住了一直走在右後方老夫妻的去路,小V抬眼想表示歉意,卻在與老先生四目相對的當下她怔住了!






這是她的父親,與一個小V素未謀面的陌生女人。

那軟語呢喃太過陌生,以至於小V全然未察覺應是熟悉的頻率。不知多久沒聽過父親這樣對母親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阿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