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人的名牌 「藍天之子」網拍飆價3千
【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我來自附中,我是附中人!」肩上揹著一個附中紀念書包,把附中光榮背在肩上,也是附中人在路上遇見彼此相認的「信物」,還有附子要把書包收藏起來,留給兒子揹,網路上「藍天之子」畢業書包,一個飆價到三千元。

民國七十年代以前,高中生幾乎青一色背著綠色帆布書包,第一個非制式書包的開山始祖是師大附中,民國78年附中學生自己設計的紀念書包,引領風潮,紀念書包網拍價往往是其他學校的一、二十倍,像「藍天之子」一個飆價三千,而建中百年校慶紀念書包,網拍價不過150元到300元。

「紀念書包達人」、現就讀於附中高三的張柏毅,收藏了15個歷屆紀念書包,他說附中第一個畢業書包「藍天之子」,仿冒品多到讓人分不清買到的是正版或盜版,網拍時如果能出示「正品保證」,出價三千元,出手還要快狠準才能幸運標得。

張柏毅說,他的紀念書包都是上網競標或跟學長交換來的,他很得意的說,在校生擁有「將相世家」紀念書包只有兩位,他就是其中一個,但「將相世家」是膠面處理很難保存,所以現在供在家裡很少揹出來。

張柏毅說,附中人不流行揹NIKE、Adidas等名牌背包,紀念書包才是附中人真正的「名牌」。他搭捷運時若遇見一位中年人也是揹著紀念書包,一老一少就一見如故的聊到下車。很多畢業校友走在路上,看到迎面走來一個揹著附中書包的人,會有股衝動,想要走過去告訴他:「我也是附中人」!

.....................................................................................

有沒有搞錯
我看北一女的光合綠子應該也沒啥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阿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