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感情真脆弱。

我倒覺得,那只是人性的弱點罷了。



最近聽了不少愛情裡的美麗與哀愁,只要一想到那些故事,就不禁一陣鼻酸。





先是A,她跟男友甜甜蜜蜜打打鬧鬧也就這樣過了十個年頭,他們倆個就算天天膩在一起也不會煩,A很崇拜男友,覺得他是最棒的最有才華的男生,男友也很愛A,雖然A有時候有些任性 (哪個女生不偶爾耍耍任性呢?),但是她整顆心都在他身上,而且她美麗如公主,想想自己何德何能,能夠擁有這樣一個只要是男孩子都無法抗拒多看她一眼的女友呢?

可惜這個故事,因為距離而畫上了休止符,而且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他,竟然很快的就交了一個小A快要10歲的新女友......

我們幾個姊妹坐在海邊的卡夫卡,因為沒有禁煙,店裡的人把窗開著,徐徐的風吹入減少了這二樓室內原本可能會有的嗆人煙味。店裡有好多張桌子,卻只錯落地坐著幾個單獨來這兒使用無線網路的人,他們有男有女,共通點是都盯著NB螢幕、戴著耳機,有的還叼著煙。我們七嘴八舌地慢慢幫A整理出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即使我們大聲談論、即便A噙著淚眼聲音哽咽,在這以廉價沙發和桌椅組合而成的角落裡,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們,彷若再天大的愛情悲劇也只是無聲的吶喊。





再來是K,她快要結婚了,見面時的話題常圍繞著公證、挑婚紗、婚禮小物的準備等等打轉,整個人可以輕易地使週遭瀰漫著幸福的氛圍。
某一天,K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大學時期的前男友,以資深背包客的身分受邀上節目,她呆楞在電視機前面,我猜想,過去的回憶在此時已經默默地自動在腦海裡播放了。接下來的幾天,K把大學專業發揮得淋漓盡致,在網路上想盡辦法搜尋有關他的消息,最後,終於被她找到了他的部落格。
K留言給他say hello,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但是他竟然也能找到K在不同網域的部落格,也留下了幾句話,表示很高興又聽到了K的消息。或許那隻字片語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卻在K的心裡激起了很大的漣漪,她突然哭了起來。後來跟他在skype聊天K也想哭,回家走在路上聽陳奕迅的歌也想哭,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一回事,只知道自己開始不斷地想在網路上找尋跟他有關的消息。

K說,看到他的消息會有心痛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當初K是被迫放棄的吧~

我想,過去曾經紮紮實實存在的痛苦,並不因為時間的經過而消弭,它只是被藏在角落。一旦無意間因為觸動了某個點而被揭開,那痛苦馬上現出原形,並立刻與眼耳鼻舌身意連結,逃也逃不開,只能面對。聰明的K,選擇了面對,她把近來的心境都告訴了她的 fiance,心裡便舒坦了~ 故事即便帶著苦味仍是美好的結局。





最後是L,她擁有一段青梅竹馬的愛情長跑,時間也長達十年。這中間就算是經歷了L到國外讀書的長久分離,他們最後也總能相守在一起。兩週前,L因為工作的需要離開台灣10天,L與讀研究所的男友應該都萬萬沒想到,這10天可能會改變彼此的一生。
L在當地下榻的飯店,遇到一個使她十分心動的對象,對方也很喜歡她。L說,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一回事,但是事情就這麼不可思議的發生了,對她來說那不僅僅是一時在外地邂逅的露水姻緣而已,她真的動了心。

或許這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我沒有這樣的經驗,驚愕之下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回來之後,L勇敢又誠實地告訴了男友,她害怕自己不喜歡他了,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些天來每次說著說著都邊說邊哭。其實他們倆個都是我的朋友,因為我們是同時認識的,我真的沒想到,這個平常嘻嘻哈哈的男生,竟然是我所見過最成熟的七年級男孩子。
他不僅能完全體諒L,還說是自己不夠好,才讓其他人有機可趁。他還說,如果他們之間這次真的緣分到了,他會用他服替代役的這三年期間,把自己變得更強,L就不會為了其他人心動了...
從頭到尾他沒有抱怨、不給L壓力、晚上自己睡沙發因為不想為難L,還叫L不要想太多要放寬心,如果真的分開怕大家問起,就說是他劈腿好了~ (怎麼有那麼好的男生啊!)

我說他裝堅強,他否認。他告訴我說他看很透了,而且心裡很明白,手握得愈緊,沙掉得愈快......





三個故事,三種結局,或是可以說,結局會怎麼樣都還是個未知數。

感情的發生與逝去,除了說謊欺瞞之外,我認為都沒有什麼對與錯,畢竟這是人唯一無法用大腦掌控的神秘境界~
只能盼望身邊的朋友們都能擁有幸福,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阿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